不参与空间互访,只答谢好友。

人,要懂得适可而止(精辟)

和谐谣:


         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,我白发苍苍,容颜迟暮。你会不会依旧如此,牵我双手,倾世温柔。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,一个帮助你的人,一个是爱你的人。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得不到回报的付出,要懂得适可而止,不然打扰了别人伤了自己。时间很短,天涯很远,往后的一山一水,一朝一夕,自己安静地走完。倘若不慎走失迷途,跌入水中,也应该记得,有一条河流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要适度,过犹不及,人太过爱心容易宠坏,太过理性容易苍老,太过仁慈容易被欺,太过犹豫容易失机,太过热情容易失态,太过冷淡容易冷漠,太过坦诚容易轻率,太过谦虚容易虚伪,太过好心容易出错。

        能耐得住孤寂的人,肯定是有想法的。能忍受孤独的人,肯定是有自信的人。遇事能屈能伸的人,肯定是有胸怀的人。不要纠缠在别人的情绪中,不要拿别人来折磨自己。每个人的世界,都是自己给的。

       从迷途之中走回来如果你对你所做的错事,感到由衷的的惭愧和忏悔,就要勇敢地迈出改悔的第一步,立即开始纠正每一个错误。但是要注意:不要让内疚的情绪过分困扰你。在生活的许多方面,争取胜利是十分重要的;但是要懂得适可而止,在需要发扬崇高品德的时候,能够超越成败得失,是一种更高的精神境界,是一种更大意义上的成功。

      过度的奢望,会产生过度的失望。过度,其实是一种烦恼。知足,才能避免欲望过度膨胀,才能避免自己误入歧途和越陷越深,才能避免因为贪婪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。量小非君子,无度不丈夫。人的气度在于心胸,行为的限度在于观念,观察的角度在于站立的位置,思想的高度在于修养,而修养的程度在于对自我的认识。

       留一点好处让别人占,留一点道路让别人走,留一点时间让自己思考。



热度(101)

© 雪の温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